continue

甜虐相结合,才是我风格,str~

陆绎×周生辰

  我看看他俩和小妈文学搭不搭

  

  我对我亲生母亲的印象也止于父亲的描述之中以及她墓碑后的文字

  这几年父亲郁郁寡欢,连我成绩考倒数他都不带打我一下,这几年我也求过父亲给我找一位母亲,可他总是摇摇头,说“时机未到”

  就在前几天,父亲就扶着一位眼睛很亮的男孩子回到了家里,我走到他身前,想哄着一只迷了路的小猫似的问他

  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  可回答的不是他本人,而是他旁边我的父亲“他叫周生辰,你以后可以叫他哥,也可以尊称他一句 “母亲” ”

  这下我可终于知道父亲这几年为何不肯找女朋友了,原来他好“男色”啊

  

  我这几年虽然经常故意考低分,但我努力考试也是可以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的

  我如愿以偿的考上了大学,但是,我选择了走读,只因我想看看我那位不善言辞的母亲

  

  我推开我家大门,可我却听见了一段不可用言辞表达的声音,我轻轻的关上了门,我不敢想象里面是我那个久久不开荤的父亲,与我那个“哑巴”母亲

  我在楼下的张阿姨家借宿了一晚,我经常受这位年近半百的老人照拂,与其说他是我家邻居,倒不如说他是我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

  等到第二天我回到了家,我第一反应竟然不是洗脸刷牙,而是去看眼我那位母亲

  他就像一个易碎的瓷娃娃,脸颊上还有不正常的绯色,我把他轻轻的捧在手心里,心里堆积着一堆关于他的问题

  “他为什么会和我父亲处关系?”

  “他又是从事什么工作”

  “他今年多少岁,为什么看着比我小?”

  直到他悠悠转醒,看见我半倚在门框上抽着烟,这才把被子往上掖了掖,磕磕巴巴的开口“小绎,你怎么在这?既然你回来了,那你等我会,我给你做饭”

  “你当真确定,你有力气做饭?嗯?母亲?”我特意把母亲二字咬的贼重,他顿时防备的看着我,我笑了笑,“今天我做饭,你等着吧”

  就在我走出去的一瞬间,他就把门关上了,之后就扶着腰走了出来,冲我说“不行,这样你父亲会惩罚我的,算了吧”

  我点点头,向他做出请的动作就走到沙发上看起了电视

  

  听着饭具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,我转过头看着周生辰的侧脸,正好,阳光撒在他的身上,把他照的像是天神下凡

  “小绎,你过来闻闻,如何,合不合你口味?”他端着一碗鸡汤面,眼睛里仿佛有星辰大海,我看着他期待的眼神,哪能不同意?

  “好闻!”

  “可哪里有母亲您好闻?”这句话我自然不敢明说,只能默默的在心里头说

  

  “我听说你两个月后就去报道了,用不用我送你去啊?”他嘴里边含着面条,显得更加可爱

  “小辰,你过来”就在此时,父亲就从屋里走了出来,嘴上还带着不正常的笑意,看得人汗毛渐起

  他看了眼我,嘴里默默地说“能不能等我把饭吃完啊……”

  “一会我带你出去吃,你先过来”

  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他这么受我父亲的欺负,我就拉着他的手走了出去,临走前我还带上一句话

  “我带他出去吃,您就不必了”说完我就把门关上,拉着他冰凉的手走出了小区

  

  “哥,我看你都没怎么换过衣服,今天要不然我带你买件衣服吧?”我考虑他的自尊问题,所以我在外边就喊他哥了,我转过头,看着他心神不宁的神情,我安慰他道“没事,就当儿子孝顺你的”我在他耳畔轻轻的说,他这才肯点点头

  “哥,这个风衣适合你唉”

  “哥这个……”

  “哥……”

  我拎着大包小包的回到了家,可一开门对上的却是父亲冷冰冰的眼神,似乎一口就能把母亲吃下去似的,他不得不低下了头,低声念叨着“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

  父亲看了一眼他旁边的我,指指我说“你先出去”

  我乖乖的走了出去,可我哪里会那么善罢甘休,我在门道里贴着门偷偷的听他们的对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是故意的,求求你饶我一会好不好?”我现在尽管看不到画面,但也能听出他是真的很怕我父亲

  “我是没意识到啊,你竟然还能和我儿子勾搭的上啊,我可真是小瞧了你呢”这话换在别人嘴中我还能听的下去,可放在我父亲身上就格外恶心人

  “昨晚的伤……还没好,求求你,不要好不好?”我当时气的就想摔门而入棒打我父亲一顿,可我和他打起来,我指定不占胜算,所以我在门外只能握紧拳头

  “这就由不得你了”随后跟着的就是拉拉链的声音以及我幼时拍打水的声音

  等到里面没声了,我就走了进去,抱住了母亲,他眼角还带着眼泪,我贴心的替他擦去,谁知他哭的更猛了

  “我们…离开好…不好?我们离开…这个鬼地方…好不好?”

  他哭着哭着就睡了过去,而我那杀千刀的父亲也睡了过去,我就抱着他来到了张阿姨家里,由于我这位母亲看着比我还小,所以我谎称他是我同学就让他和我在张阿姨家借宿了一晚

  我看着他的睡颜,看他时我似乎像一个偷窥者,他实在是太美好了,竟让我罔顾纲常伦理,坠入这深渊之中

  

  等我醒来时,周生辰也醒了,他始终在紧紧的盯住我,又说“我们离开这里,好不好?”他再说这话时像是有某种魔力吸引着我,让我不自觉的点了点头,而他却慢慢的凑了过来,wen住了我的嘴角,同时一行清泪流过他的脸颊

  “谢谢你……”

  “可是,我配不上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我和他来到一条海边,入学通知也在此时发了过来,我看完通知之后,我发现周生辰不见了,不,他在海的远处默默的看着我,说“陆绎,你可不可以把我忘了,或者就当我没来过?”

  “不,我做不到,我做不到……”我看着他渐渐的被海水淹没,我也晕倒在了海边

  等我再次醒来时,是在张阿姨家,我嘴里喃喃着“周生辰呢?他此时应该在家里给我做饭呢…我要回去找他”

  我回到家里,却不见周生辰的身影,我才想起,他离开我了啊,永远离开我了啊

  小兔崽子,你还知道回来啊?你妈呢?”下一秒,我一拳打在他脸颊上,仿佛这样他就会回来一般,我告诉他“他死了,被你逼死的啊……”

  在那七天里,我父亲也心梗去世了,而我家里却只供着一块墓碑,而我在那上写着的并不是我母亲,而是写着

  陆绎爱妻周生辰之墓……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8)